Ad Code

再益崇高姿态的陨落

再益代表的,原本是是一种宁为坚守原则而不惜放弃高官厚禄的崇高身影。

可是,今日的再益却不断的以不上道的动作腐蚀他自己宝贵的政治资本。

他的宿敌阿兹敏是没有这种资本的,也许永远都配不上这种资本;可是再益居然自己亲手葬送阿兹敏望尘莫及的优势。在公正党直选开打之前,若再益宣布退出公正党,他的羽翼不会有丝毫的折损,因为他代表着一种现今的巫统和充斥着巫统旧部的公正党所极度缺乏的气节。

我对再益的幻象破灭乃基于以下几点:-

一)自宣布竞选高职以来,再益一直予人一种“热衷于操弄权谋多于弘扬理念”的印象

自从打算竞选、宣布竞选到尔后的种种和对手通过媒体较劲的动作中,再益一直予人一种权谋大于理念的印象。我对他作为具有政治气节者的尊重,自他借安华长女奴鲁来过桥,宣称若安华长女竞选署理主席职,自己便退让的那一刻开始,消失殆尽。明显的,他是在借捧安华的长女,来为自己反悔若雪州大臣卡立竞选公正党署理主席职他便弃战的承诺,寻找解套的手法。手法的粗糙和诡诈之明显,令人心寒。

二)公信。具有崇高声望的赛胡先阿里教授对再益的负面评价,还有再益对赛胡先阿里的无礼回应。

赛胡先阿里以超过40年的斗争和牢狱锻炼来积累他的社会声望和政治诚信。再益只是在两年前,凭反对当时首相阿都拉援引《内安法令》逮捕郭素沁和《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愤而辞职,而一时声名大噪。赛胡仙阿里的表态,让我觉得我需要进一步观察再益的言行。若说再益代表的是清流;赛胡仙阿里所具备的却是清流加公信。谁的话更能让人信服,不言而喻。

三)他呼吁安华辞职,无异于无视安华作为维续马来西亚政治两线制关键角色的事实,把个人权位起落和政治恩怨凌驾于国家政治大局之上。

我也不屑安华的许多作为,包括过于偏袒阿兹敏、政治论述日渐苍白、政治典范从缺等等。但是,这不至于让我忘记安华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能够凝结民联三党来对抗国阵、营造和维续大马政治两线制发展关键人物的事实。再益可以批判安华、甚至退出公正党成立第三股势力来明志。可是,再益的作为,却不是为第三势力的崛起形塑典范,反而是呈现与既存的两股势力无异、甚至更加诡诈、凶险的恋权、嗜位的面貌。

Post a Comment

1 Comments

再益加入公正党一年多光景,以现在的党职和发展势头,已经算是比别人快很多了。只是再益的不粘锅性格,以及理想主义的心态,注定在马来西亚政治圈难以混下去。或者应该这么说,作为一个政治精英,再益绝对适合做一个部门的领导人,以其强大的能力和义务反顾的坚持,完成改革。但是做一个社团领袖,需要更多的厚黑根底。。也许这就是再益缺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