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动人的景致

好久没有看到一个动人的景致了。前几天早上,把车泊在离公司相当距离的地方,靠近公司时,如往常一样沿着树荫下走过,踩踏着地上的沙泥时,不经意看到了嵌在泥沙里的红点,恍然明了,遮荫的都是些生长相思豆的树木。

今早,又把车停泊在老远的地方。傍晚匆匆下班,加快步履走向停车的地方,经过同样的几株树木底下,看到一个弯下腰的黑裙白衣女子身影,仿佛在俯身拾着些什么;一时摸不着脑袋,也不多细想,继续踩踏匆促的步伐。不一会儿,突然想起女孩所在的地方,正是生长红豆的树下。我想,下次再看到采撷心思的人们,我会悄悄的上前微笑示意:你们是十月的季节里,最美丽的景致。(当然,下一次,不一定是在十月..)

Post a Comment

1 Comments

凯丽。angie said…
上个星期日,我在一个吃早餐的停车位,也遇到了相思豆,当场捡了两粒给我的宝贝蛋。与我同车的朋友觉得我好有趣,那么大了还捡这东西。我告诉她,不是哪儿都能碰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