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生命错按的时候

想像年轻的很多年前很多事我知道我自己想怎么做会怎么做该怎么做不想怎么做不屑怎么做

年轻的时候后很多事我知道我自己想怎么做但是我没有做我知道我会怎么做所以我做了我知道该怎么做我跟着去做我懂得不想怎么做所以我从来不去做我仍然不屑怎么做的事打死我都不愿意去做

很多事我做了所以我没有遗憾很多事还好我没有做所以我没牵绊很多事该继续做的时候我停手很多事我知道不该做的时候我没及时放手很多事做了不耐烦以后我知道以后如何耐着脾性继续往前走很多念头想通了以后曾经想告诉你还好当初没有牵起你的手很多次想起了我曾牵着一双手说过要一直到白头而我没有所以我懂得不要伸手握手放手挥手如果没有把握把念永远嵌进头

很多事情我懂的我会故意装不懂很多东西我不懂的我不会再像从前一样一直执着问到懂很多事情你应该懂的但你没有就让我自己一个人懵懵懂懂,就像上两个周六我问自己如果你花了好多心思找到了足够的银角到贩卖机想按一罐冰冻豆浆却在一个恍惚的弹指间接下了一罐100PLUS我会怎么办再按过然后把这罐送人或贱价卖人再买回自己要的那罐这罐喝完再买过一罐这罐丢弃买过要的那罐这罐不喝即便身上钱币不够一口都不喝我想我在生命关口错按的时候我会对你说我不必再按也不会错喝



Post a Comment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是每一件事都可以重来
生命错按也不例外
这是不是港剧里算命阿伯说的定数?

p/s:我想你可以考虑去写rap耶 p^-^q
Anonymous said…
为何
不是
啤酒

喜欢
你的
文字

你可
以写
饶舌

我真的认真细嚼你的文字、文章和价值
看你的部落格,无论软硬,都得到满足
Anonymous said…
Hi, Vera! 哈哈,有时候生命不全部是关乎定数的问题,是关乎生存态度的问题,态度永远是关键,态度很多时候在生命关口起着临门一脚的决定性作用。。。


嘿,小志伟和Vera:

我不懂rap也不常听rap更不会唱rap,这些文字瞎掰的啦 ;p



小志伟:

谢谢你的赞誉,有种士为知己者死,女为乐己者荣的知遇之恩感 ;p
Anonymous said…
写错字,是女为“悦”己者“容”。
Anonymous said…
小志伟:

对了,还没回答你为何不是啤酒。

想到要饮料的那个晚上,没吃晚餐直接到马大看新大对马大的辩论友谊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评判讨论赛果的时候,蛮口渴又挺饿的,可是整个学生活动中心也只有饮料自动贩卖机能给我弄出点糊口的东西。摸摸口袋不够银角,便找了一个赛场外华文学会学妹的朋友换了零钱。

走到贩卖机前,一个硬币接一个硬币投入吃银角处,也不懂机器有坏吗--饮品选项的按钮一个都没亮灯提示到底有否存货还是已售罄,投入硬币的时候仍然没有亮灯,不知豆浆卖完了没有,又怕多投了多钱没得找,搞不好中途钱币卡在里面出不来我自己吃自己,更不知道每罐饮料的价钱,价格的亮灯也不着,就这样猜想投够银角了,对着豆浆选项的按钮一拍,

“碰!”100PLUS掉下来。妈的,那天下午闷热得发慌得时候刚在家里喝过...

有种不知所措的失落和疑惑,突然想到,喝不喝有没有得饮品这种芝麻绿豆小事没什么大不了,不过如果换成这是我生命关头中作出重大选择的时候,我错按了按钮。
添健 said…
张景云先生写了《一篇不分段落的文章》,你也来《一篇没有标点符号的文章》?或许可以做为标点符号课程的教材,哈……
Anonymous said…
海,添健。不一样啦,我是故意不放标点符号让大家无法完全看懂我在写些什么的,因此此篇瞎掰的文章应该没有作为作为“教材”的水准。
Frenshi said…
不经意的在你的博客看到了你这篇文章。觉得特别有意思。我把它摘录在我的博客上 http://liferoadmission.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走过2007年的岁月,收拾旧往的心情,准备迎接未来2008年的挑战。人生总难免会遇到不如意,不开心的事情。无论如何,生命总要继续往前走。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面,祝福你跨越自己的人生,挑战自己的生命。活在一个有使命的2008年人生旅程。(黄治纲)
l藍海 said…
或許你更本就不應該掏出銀角放入機中買水
Anonymous said…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人生道路上因为您让我们更加茁壮成长。在这个感恩的季节里面,让我祝贺天下的慈母幸福安康。记得告诉她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