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瞬间的得失,一生的坚持

瞬间的得失,一生的坚持!

平凡的我们也许很难去理解,但事实是,有的人活着真的就只为奥运。

今天傍晚时分在咖啡店“补吃”午餐时,刚好看到了电视播放奥运男子体操初赛。

轮到中国男队出场时,说真的,我很怕看到我蛮欣赏的中国体操选手李小鹏的表演,脑子里还有四年前他在雅典奥运跳马决赛跌坐在地上的阴影。

日本男子队完成鞍马项目后,镜头转向中国队阵营。队员身穿红白相间和些许黄色点缀的运动外套和红色长裤,有些双手摊开靠着椅子仰坐,有些身体向前倾俯,有些来回踱步走动,无不显示着等待出场的焦虑和压力。

终于,赛场侧边第一位队员举起右手向观众示意,紧接着翻身上鞍马腾空挥动身躯,我的心脏似乎也跟着紧揪起来......

看着中国体操队员轮流上场和下场后双目对视拍手示意的时候,我想起了以前一起备战、作战和打战(辩论赛和校园竞选)的辩论队战友,突然觉得老队友之间的默契是很窝心、很真切、珍贵和真挚的,一个点头和眼神示意,就知道彼此在表达些什么了。

当李小鹏出场时,全场观众的反应特别热烈,还好,在我离开咖啡店前,我看到了他在最拿手的双杠,以及此前一直成为中国男队软肋项目的单杠,皆顺利完成全套动作。

题外话:在中国男子体操队中,有三位是三届奥运元老。四年前他们原本皆打算在雅典奥运会谢幕后功臣身退,可惜接连的演出失手和伴随而来的荣耀失守,让他们紧咬牙根誓言务必熬到北京奥运一雪前耻。

在这三位老将中,我喜欢队长黄旭一贯定海神针般的淡定、稳定与内敛;这两年来终于打破千年老二宿命的杨威的沉着、沉稳和踏实;还有去年终于平李宁十四个世界冠军成就的李小鹏的阳光男孩形象、些许悲情的际遇背景,和沉潜四年后王者归来的技惊四座;)

延伸阅读:

Post a Comment

12 Comments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你好吗?最近沉默多了,沉思?嘻!不好意思,打搅仙地了。我擅自在这张贴文章,是因为觉得你有点点soul mate的感觉,同时天涯沦落人,所以想你应该会明白的。。。

eee...小妹这里有点小小要求,你能不能把我的部落格衔接拿下来呢?那是我的私人日记啦,真的!

之前因为给你发现了,已经换过一个了,sigh...我见光死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嘻!替我问候双亮。。。谢过
Er HC said…
真伤脑筋啊,战友!好吧,就把你的联接拿掉。

至于你提到我最近沉默多了,我突然想起以前朋友在GMail talk里和我瞎掰时自我调侃的一句话:i am a quiet person, not much thing to say, BUT WHY NONE OF YOU BELIEVE ME?

;)就这么简单。

别轻易灰心和气馁哦!马来西亚还需要很多你这样具有学识、坚持和正气的人为公民社会献上一分心力哦!
Anonymous said…
真感伤。。。看见许多人被卷入国家的理想里,也有许多人失语。你,应该不是其中一个。我猜想。。。我只是猜想。。。我但愿不是


好怀念你在镜头前,坚定自信地说出自己的理念的那一刹那。从那时候开始,很多东西都开始变了,走向一个未知的未来。你也变了吗?

有学者说,随着互联网的开发,创立了200年的国家系统已经不管用了。未来的世界,将是Star Wars里的世界,全人类公用一个腐败的政府,即联合国。哈哈!

所以,我决心标签自己为世界公民,或地球人。如果要变,我当先锋。

我常在想,如果不是我的爷爷的爸爸决定到马来西亚,我绝对不会在马来西亚出生。

如今,我有机会选择,我想,我还是会选择马来西亚。真犯贱!

超越国界?其实是超越心境。很多时候,我最想念的,只是家乡的蒸面包面摊子而已。

可恶,回忆总爱开人玩笑。
Anonymous said…
你好,很高兴在GOOGLE上搜“马来西亚史”时搜到你的博客,我是暨南大学东南亚所国际政治专业的学生,如果可以的话,想向您进一步了解更多关于马来西亚方面的信息。我的邮箱是26643803@qq.com,方便给我您的吗?谢谢~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r HC said…
战友。

谢谢你把回应唐南发支持安华916夺权的评论文章《826的真民主,假民主?》转载自此处。

说真的,我从文章中学到了蛮多此前我一直一知半解,人云亦云的学术概念。

期待你继续保持为国是社稷建言的热诚。
Er HC said…
小艳子,谢谢您光顾我的博客。我迟些会发一封电邮给你,让你获得我的电邮。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部落格不写了,心情还是收起来的好。

反正土地只有一块,每个人都像权力狂一样,抢着独霸。我连立足地都不要了,他们要去!

实在不能忍受,是在他宣布释放内按法令扣留犯的那一刹那。里面扣留了20余干练的极端恐怖分子,连美国都想要。全球死了多少人?有多少人死在国家暴力下?多少人死于恐怖活动中,多少人死于罪案?有多少人关心?

美国攻打伊拉克,我们还有很多世界公民分子在那里挡坦克。

巴厘大爆炸两次,有谁真正探讨过里面真正的原因?无人。

马来西亚一直是东南亚恐怖分子的logistic support,提供炸弹专家,提供场地共恐怖分子策划袭击,柔佛州一所极端宗教学校还提供连绵不绝的人肉炸弹。我国一直是龙卷风的中心,风平浪静,外面卷着几百条人命。

人肉炸弹不是最可怕的,因为他们无知,最可怕的还是那些领袖,荼毒分子。

怎么可以这样释放?就这样释放?

我正在写恐怖分子的功课,连忙丢下笔,想和他拚政策,告诉他从修改法令着手,至少让律师探访,家人约见等。没有,全没有,只有释放恐怖分子,连心理辅导纠正也不需要。分明是向回教党派糖果,向极端回教徒示好。

完全没有从人权角度探讨修改内安法令。只释放,不喜欢,再捉。

无知最好,什么都不懂。我发现,原来我不爱国,我只爱民,爱全世界的公民。

反对一切独裁,同时反对垄断诠释。可惜,大众流行文化的心理,本身就是一种对垄断诠释的盲目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