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改变之歌

早在一个多礼拜以前,全国大选甫揭开帷幕的时候,我就已经构思好要写这个帖子了。不过,选战的后援琐务,以及磨人心志的工作近况,一直让我提不起劲来为腹稿完篇、划下句点。

无论如何,纵然此刻选情已定,重新思量、默想、写下当时浮现在脑海里的篇章、断句,仍然饶富趣味,也许更能贴切的反映了当下的政治时局。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主题曲,
就像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深爱的人。
当你把一切都遗忘的时候,你还会记得哼起那首歌,
当你老得连谁都记不起的时候你还会不由自主的牵起那一双手。

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Scorpions乐团名曲《Wind of Change》的伴奏下,东欧铁幕国家纷纷发生历史剧变,从东德和苏联开始,保加利亚、捷克、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的相继出现政权更迭。自此,《Wind of Change》成为东欧铁幕开启、专制政权衰落的主题曲。

2008年3月8日,被国阵政权以种族政治分化了50年的马来西亚国民,终于跨过了肤色与信仰差异的屏障,共同谱下了一首属于全民的《改变之歌》。

Post a Comment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老实说,喜忧参半。
希望在野党们组成的政府,不会令我们失望,不让人看扁。

毕竟过多的欲望,权益会蒙淹人的正义承诺及责任。
wancheng said…
mr.ooi,do you know what website of Mr.Ngeh Koo Ham
l藍海 said…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