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女生的坚强与自信最珍贵

女子和男子打从生下来那一天开始就注定彼此不同,有社会、文化、生理结构、成长历练等各种成因,然而女子大都有一个共同点,至少我身边一些才3张开头,和相当多30以下,甚至才18、9和20出头的女子都一样,就是缺乏安全感,急需通过身旁亲人朋友的大量关心、问候和关注来稀释焦躁与不安。若无法在自己希冀的时间和范围内获得自己异常重视之亲人和朋友的关爱,不但原本心神不宁的思绪会进一步波动,甚至还会终日惶恐不安、自怨自艾,怨天、怨人、怨自己。

亲爱的女孩和女生们,我想对你们说:

大个女咯,要懂得自己照顾自己,要学会活得从容,要懂得自得其乐,要善于控制脾气,要适时疏导情绪,要记得时时坚毅进取,要懂得把握不住时潇洒挥手,要逐渐习惯即使一个人也能认真的善待自己,要在年龄逐年增长时越发虚心面对生命......要懂得自怨自艾无法让残缺更添完整......

P/S:请原谅我reproduce以上这则此前转达给某位友人的讯息,我只是忍不住想要再提一提,其实,女生的笑与温柔最美,女生的坚强与自信最珍贵。

Post a Comment

7 Comments

周小芳 said…
谢谢你给女生们的忠告,要如何悠然自得,我依然在学习ing
yeelee said…
余先生,
不可一竹竿打翻一船人啊,人是情绪的动物,不分男女。
这是其中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故当女性“偶尔”情绪失调,方向混淆的时候,也是男性学习如何友善对待,耐心相处的挑战哦。
:P
Er HC said…
感谢黄学姐的指正,诚如学姐所言,当女性“偶尔”情绪失调,方向混淆的时候,男性却是该友善对待和耐心相处的。

我这篇呢喃无意贬低女性,只是觉得部分女性其实可以更豁达和从容的处理一些生活的不如意;而做得到的女生,就像依立学姐您那样,许多男生都要自叹不如啊! :)

生命就是在“如你所愿和,违你所愿”的轮回中摆渡的,与其哭丧着脸强人与自己所愿,倒不如自强、自信、自爱让自己成为他人所愿。
Er HC said…
小芳小妹:

我只是在瞎掰的,见笑了。
Anonymous said…
谈恋爱时别这么理性就好,会吓坏你女朋友的 :-)
Anonymous said…
嗨,您好,
欢迎你加入
malaysian blogger directory
这一个大家庭,

你的部落格位置为

http://malaysian-bloggers-directory.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13.html

如果你有其他部落友,
也欢迎他们的加入,
谢谢。。。
Anonymous said…
看到这篇,感触好深。因为自己正为缺乏安全感,吃尽苦头。

不过,这篇文章也提醒了我,要有自己的方向,要过好自己的生活。

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