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我们竟就这样错过了单纯的期盼

如果天空没有云,我要如何测量天与地之间的距离?

那一年,梁文福来马宣传二十年创作之总结的歌谱。

当时我还没买拥有录音功能的mp3 player,匆匆在第一场讲座会开始前10分钟赶到Sea Park买了两个90分钟的录音卡带。

在梁文福吐出第一句话"最难风雨故人来"的前一秒,镜框仍然沾着雨滴的我,及时按下了向junior借来的Sony随身听的录音键钮。

第二天中午,我把电单车停放在KL Central,乘搭Kommuter前往加影新纪元学院出席梁文福在雪隆一带的第二场讲座会。

这一天,我在观众抢答环节中答对了一道问题,并向梁文福要求把他赠送给我的书签换成一张写着"给你一些,不给一些"歌词的明信片;我也买了梁文福总结二十年创作的歌谱,在他接受第五台实习DJ的访问过后,要求他在歌谱内页的第一页左上角写上你的名字、在页面中间写上他生平第一首创作的歌名“写一首歌给你”、然后在页面右下方署名,就好像他真的是写一首歌给你那样。

对啊!我没有为你写过诗,你也没有如你曾经所承诺,为我弹一首我所喜欢的梁文福创作。

在我们相处的日子里,我竟就这样一再赶路,你竟就这样一再感叹,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单纯的期盼。 Category: 小品文(Familiar Essay)

Post a Comment

1 Comments

Er HC sai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