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浅评马华一则失败的置入性行销

大选跫音日进,马华中央宣传局、策略研究中心、终身学习运动办事处,以及外围组织的文胆、谋士们越发闲不下来。

在马华党工以及外围组织成员们的努力下,这几个月来,主流和非主流中文报章,甚至是向来为马华当权派所不喜的网络媒体,开始充斥着大量的马华中宣局文告、部长发言、总秘书致华裔选民公开信、“自由撰稿”人投稿(伪自由撰稿人?)、马来西亚国民爱国更马华的真情告白、华裔选民痛批民主行动党“以华制华”的严厉谴责、“阅历丰富”的读者与网民揭发安华真面目的淳淳告诫、华社民众呼吁资深地方党领袖让路于新人出战来届大选等言论。

在大量政党硬性文宣以及党工化身中立选民进行置入性行销的选战文章中,其中一则让我忍俊不禁想揪一揪其尾巴的,是近日任职于马华大厦的党工极力在《自由媒体》推销的文章 --《仅有华社制衡国阵,华社前景堪虞!》。

《仅》文乃一篇访问稿件,刊载于马华党刊《蓝天》,受访者为大马新闻资讯学院研究员章龙炎。若读者有阅读《南洋商报》的评论文章,您会知晓章龙炎是在马华所控制的《南洋商报》长期撰写亲马华文章的作者。

马华党工想用章先生听起来有派头、看起来政治立场中立、感觉起来学养深湛的“大马新闻资讯学院研究员”头衔,来进行“置入式行销”,说服读者和网民认同文章所欲表达的观点,即“仅有华社制衡国阵,华社前景堪虞”,基本上不太容易。

原因有二:

1)章先生的政党倾向极其显著,其长期发表于《南洋商报》的评论文章拥有为马华和国阵施政论述护航的明显斧迹。

2)章先生是在“马华党刊”《蓝天》接受访问,党刊是否能够翔实的做到“利益回避”以及“立场超然”的内容编采方针,值得存疑。





后记:

看到文章标题:《仅有华社制衡国阵,华社前景堪虞!》,不瞒你说,心中第一个反应是“肚懒”。脑子稍微动一动后,觉得将文章标题改为《靠马华内部制衡巫统,华社前景堪虞!》会比较符合历史经验法则以及当下的客观政治现实。

理由可从下列文章获取:

Post a Comment

1 Comments

l藍海 said…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