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大选时刻,华社从不缺“躬民团体”!

自1990年代以降,马华在时任副内政部长的黄家定的策划下系统性收编华团后,马来西亚华团逐步从“公民团体”退守成“功名团体”,甚至进一步转型成为执政集团每每面临民怨冲击与统治合法性危机时,带头向巫统领袖投诚献意的“躬民团体”。

他们可能真的带着一堆记录华人社会普遍不满与诉求的纸张,拜见首相、副首相、党团长或部长。然而,在闭门友善会面的过程当中,他们到底有没有向国家领袖提出华社民间所严正关注的课题,只有天知、地知、他们知,我们不知。

一般的结果是,隔天报纸铺天盖地宣传“总会”与“大青”领导对政府英民、首相亲民的赞颂,肯定多过、大过华社一般民众对家国乱象不满的描述。国家领袖亲切和蔼的微笑和挥手的照片,所占据的报章篇幅之总体重量,将会是那一叠稍微陈诉华社未决课题纸张的万万倍。

报纸刊登一众华社贤达拜会首相的会面,几乎是那么的完满,就只差潜意识里呼喊了千百次,差一点就在首相跟前吐露的“万万岁”,要不是该死的媒体记者在场!

文章灵感取自:

【东方日报】华总领袖今晤首相 传达华社心声呈备忘录

Post a Comment

2 Comments

l藍海 said…
人民的嘴已經被強權者強硬封貼上了膠布,不知何時方能夠開懷暢言、、、、、、
l藍海 said…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