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敢问马华:何谓大选情绪票?

学长很好的概括了马华力保华裔选票的论述盲点:马华一直疾呼华裔选民莫在来届大选投下情绪票,然而,如果说反感和不满所造就的反对票是情绪票,那么被大选糖果收买进而满心欢喜投下的支持票、被513暴动阴影笼罩而仓惶投下的“怕乱票”,难道就不是情绪票了吗?

莫非在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署理总会长陈广才、总秘书黄家泉、妇女组副主席周美芬的眼中,只有反感、愤怒和不满是情绪;开心、满意、鼓舞、恐惧与担忧的心情就不叫做情绪?

128位青年讲师团的成员都跑到哪里去了,还不赶快和马华的头头们上一堂基本的辩论逻辑课,莫让他们论述惨白的宣传伎俩典当了马华高调引进辩论界和口才圈青年才俊的金字招牌啊!

此外,学长也在其文章中指陈,马华呼吁华裔选民莫投情绪票的说辞,隐隐然在妖魔化着诉诸选民情绪来拉抬选情的竞选手段,并进一步把反对党和此种负面竞选术等同起来,继以贬低和诋毁对手。

然而,马华似乎刻意忽略其最大、最紧密的政治夥伴--巫统,才是最善于诉诸选民不满情绪,甚至刻意炒作极端种族与宗教意识来拓展选举票源的始作俑者。

尤有进者,在多年来的大选中,马华公会根本从不曾放弃通过渲染1969年513种族冲突事件在华人社会中营造不安情绪的拉票手段。

试问,谁才是不折不扣的情绪票最大受惠者?!

这不但驳斥了只有反对党才会诉诸选民不满情绪的刻板说辞,更揭露了马华领导层一边厢纵容友党藉煽动民粹来囤积政治资本,另一边厢却又强行阻难华裔选民通过选票对巫统的民粹手段表达不满的权利。

套用一句大专华语辩论员最琅琅上口的辩论术语来说,即是马华公会的大爷和大婶们“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

再套用一句更贴切的说法,马华公会通过主流媒体铺天盖地哀求华社莫投情绪票的呼吁,根本就是“只许高官矫情,不准百姓发怒”

“情绪”新闻

Post a Comment

1 Comments

l藍海 said…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
我愛劉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