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

你叮嘱我要多笑,一如中五那年担心我过度忧郁的道德老师。奈何我天生面容僵硬,每次眯起双眼,翘起唇角时,都被朋友报以“这家伙又再‘暗笑’”的表情。

你可以在7-11便利店柜台付帐时,特意逗弄店员,然后在跨上我单车坐垫,我转头示意你坐稳时,对我说,“我看他‘显显’的,所以就逗他笑咯!”

那时,我都学不会你的纯真与率性;但,华文学会那几个私下商议要在我生日当天刺破我摩哆轮胎的女生,后来告诉一切相安无事的我,我开始变得温和起来。

我二十四岁生日的时候,你正忙着赶作业和准备小考,后来你还是为我递上了两支精致的圆珠笔和一个涂改液胶纸文具,盛装在印满笑脸的礼物包纸里头。你说,他们仿佛都在提醒你要微笑。

你毕业那天,我带着一早准备好的礼物到东姑礼堂对面,挤满拍照人群的地点,把礼物交给你。人太多,你太忙,我们没机会多谈,走着离开的时候,和迎面而来的熟人打了些招呼。

我沿着考试楼前的行人走道来到了贩卖毕业礼物的摊挡,随意趋前摆头看看公仔娃娃时,瞄到了翘起嘴角的笑脸气球。

我看中了轮廓最为分明的黄色脸蛋,没多加考虑就选了绑在蓝色塑胶软枝的那个脸庞。

我拿着要多补送给你的黄色笑脸,脚步轻快的跑到你面前把你唤过头来,将我偶然遇到的笑靥转递到你手上,“要像他一样多笑哦!”

你的外甥女在傍晚大伙儿准备启程回家之时哭闹不止,你姐姐告诉你她看中了你手上的笑脸气球。后来,你告诉我气球换了主人。但,我相信你的笑容没有:-)

Category: 小品文(Familiar Essay)

Post a Comment

3 Comments

JerryWho said…
文中的「你」是...
Er HC said…
肯定是一个女子... ;p

一个单纯的女孩,一个现下工作繁重,正身在国外工干的「未来女强人」。
Anonymous said…
我不想成为女强人,繁重的工作会让我忘了笑... 还是 "little cute rabbit" 快乐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