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Have a crush on





那一天是第八届全国大专辩论会交流营举行的日子,我提早离开营地,却发现摩哆轮胎暴胎了。我匆匆到附近的油站为轮胎注满空气,可是不久,冒失的我又在从千百家到十七区摩哆维修店的路上迷了路。

绕了好一段冤枉路才到达摩哆店,换了内胎,再火速弛回大哥位于Sri Manja Court的公寓梳洗。从大哥的衣柜里翻出一套像样的衣裤,盛了两瓶开水,放进被你拿来把玩过的红色男用手提包里,继续赶往第九宿舍。

到了宿舍闸门,看看手表,还好准时6点,没迟到。call了你,你刚排完舞,要求十分钟的时间。我呆望着三三两两从宿舍闸门进进出出的学生,就在来回踱步的当儿,看到了向我走来的你。

这是我们第六次见面。第一次在福隆港、第二次在迎新筹委的家、第三次在第八宿舍篮球场、第四次在理学院广场的学会迎新展览、第五次在迎新晚会,那天是我们第六次见面。

给你看了去Actor Studio的地图,我们都不太熟悉真正的路线,就在路上看着办吧。

一路经过了Muzium Negara, Bangunan Sultan Abdul Samad,然后就到了Dataran Merdeka。我们竟然没有走错路。

地下停车场的看守指示我们把单车停放在右侧靠近小沟渠的空位。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到Dataran Merdeka底下的Actor Studio。

伟智在我们入场时用了有色的眼光看我们。Actor Studio的空间很小,伟智要求我们坐在座位第一排,座位也很狭窄。

话剧演员在演出中段,突然把矿泉水瓶掷向朝往我们方向的地上,我们下意识回过脸,用手挡着飞溅到身上的水。

我注视着你,微微低下头,关切的问你有事吗?你拭去脸上和手上的水珠,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摇了摇头。

后来我才知道,是我那时关切的眼神,让你忽然有"have a crush on"的感觉。

那天,我们第一次约会时看的话剧,剧名就叫作 《暗恋 / Have a crush on》。Category: 小品文(Familiar Essay)

Post a Comment

3 Comments

光亮 said…
I am touched....
Er HC said…
嗨,柳伽,好久不见。呵呵,以前辩论时是你们的教练,一定要严肃一点,junior才会怕我 ;-)
l藍海 said…
放手其實是爲了讓心愛的人找尋他要的幸福,
依依不捨是因爲依舊深愛着他、、、、、、
想他會流淚、、、、
想他心會痛、、、、、、、
但是不想他心死了、、、人也失去魂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