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没买生日礼物给你

考完大学生涯最后一张试卷那一天,2月27日,离你生日已经将近两个礼拜。

草草梳洗、随便吃了一些简便的食物,从六路步行到17区面向大街的候车亭。

7点多是交通最拥挤,巴士也挤满人的时刻。

我从12号巴士的玻璃窗镜,浏览着昏暗街道上的车流、街灯和商店。

和去年一样,我打算到大将书局为你选购一份生日礼物。

我找了找阿保美代的漫画,看来去年在剩下的阿保美代漫画中挑选了那本《小镇人家》后,书局就没再添购新的漫画读本了。

再翻了翻其他较具趣味的书堆,也没找到适合你的读物。

看了看台湾出版的书籍,瞄到了书架上只剩一本杨牧的《一首诗的完成》。

2000年参加星洲花踪文艺营时,听过杨牧的讲座,知道他是台湾写诗的大家。

就如在回家的路上发短讯向你诉说的那般,心中突然升起了诗的情怀,没买生日礼物给你,却买了《一首诗的完成》。

你没怪我,我知道你一直都最珍惜和怀念那一段,我们用诗的情怀交往的日子。
Category: 小品文(Familiar Essay)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