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时间遗事


其实,早在一个星期前我已写好这封信了。

但,今晚我却坚持用此刻的思绪原汁原味的向你诉说一个故事。

其实,我压根儿就不认识你,就象你也不会认识我一样。

我来自柔佛州的一个小镇,此刻正倚在桌灯前的长桌上。我一边听着动力火车的《我不知道》
,一边想起那个令我魂萦梦牵的女子,更想起了刚相识几个月的朋友告诉我关于你和他的故事。

这是一则时间遗事
请原谅我的冒失
但,我还是坚持让每个人寻回
遗落在时间里
却遗失在记忆外的
每一个事实真相

其实我和他认识已有几个月了,但一直未有好好的谈过。

十一月的马大是多雨的。

那一天,大概是星期一吧!我还在耿耿于怀我和她的年少气盛,我还在苦苦思索着我们俩的
心高气傲,让我们两个之中,没有一个愿意主动向对方开口。

我不自觉的爬上E座四楼,下意识的敲了敲他的房门。就这样,我把埋在心里的苦闷向他透露
了一大半。

没想到,他说本身也有类似的烦恼,接着,向我递来了一个镶着你俩合照的纪念品。

是不是每一段感情的陨落,都预言了令一段感情的无疾而终。如果,这样的类比够贴切的话,
我就是深夜里坐在山坡上的某一个男孩,偶然瞥见你俩化作流星的感情,以最美的弧度划过
静谧的夜空,来宣告你俩感情的陨落。

而我,就是那个来不及在流星陨落前,为自己摇摇欲坠的恋情许下愿望的男孩。

不过,我坚持倒转时空。

能不能,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能不能让你们的流星暂时停驻,只是暂时的停驻在夜空上。且让
我自己的感情流星先行陨落吧!让你或者他成为记得在流星划过天际时,及时许下承诺的人。

好不好至少让我仔细的向你描述,如果我无法或者你不同意让流星陨落的秩序颠倒的话。我将让
你知道,你俩的感情流星是多么的灿烂、夺目、耀眼,在它划向尽头之前。你将无悔的,就象他
永远无怨的(无悔?),当你知道他曾试图阻挡流星下落的趋势。

而,遗落在他的时间里,
却遗失在你的记忆之外的,
就是他以心力试图减缓流星下落速度的那一段时间遗事。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将于中午之前在你们俩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这封信寄出。我耳旁还回旋着他
说的一句话:"我真的没想过要在什么时候开始,我真的还没做好准备......"

傻小子!一个人如果可以预知一段感情会在什么时候开始,你就不会永远也无法知道你的这一段
感情会在什么时候结束。


(完稿于 21/11/2000 3:45am 地点:马大第二宿舍D座)



Category: 小品文(Familiar Essay)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