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就这样吧


就撑一杆竹吧
飘向远方
随风轻送
任尔远扬

就写下这一刻吧
年少的激荡
任思绪徜徉心头
久久不散

就握着这一支笔吧
随心游走
让他轻洒
岁月的梦

就让我相信吧
我的人生
生命竟如此脆弱
总在一呼一吸之间
             (非我能掌握)

也许
就这样颠倒了
现实与虚幻
即使心仍有不甘
每每在失去以后

至少
总该让我忘却了吧
我的感伤
纵使世间情仇不断 人情冷暖
再消磨一生
         (已难寻回)
          也不外是
千秋的一个世纪


此诗刊载于1998年第142期的《学海周刊》



Category: 小诗(Little Poem)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