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TV2华语新闻的编采取角一直在尝试贴近民间...

我知道RTM是由国阵政权牢牢掌控的国营电视台,讲得不留情面一点,是百分之百的党台。但,我对TV2华语新闻有好感。

这一年来,我开始有收看TV2华语新闻的习惯,因为我发现它的制作组开始从民间的角度来编采新闻。

去年10月,它在新闻中大胆的穿插国立大专生在吉隆坡市区抬棺木游行宣布大学校园民主已死的报导。

去年11月,我诧异的看到它将被当局标签为"反政府"的马大新青年协会针对马大的世界大学排名大幅度滑落的评论,当作新闻头条来播报。

过后在震惊国际的警察局扣留所裸女蹲站事件中,它也不避忌的播放反对党领袖看法的采访录像。

我感觉到,TV2华语新闻制作组里头有一群充满理想和干劲的青年编采人员正在努力的尝试拓宽和推移国营电视台保守、刻板的新闻报道尺度,尝试让国营媒体的新闻取角更贴近民间。

每每看到华语新闻制作组大胆的新闻编采尝试,我心里都在滴咕,执政党会容忍到几时。

就不知这一次《新海峡时报》拖TV2华语新闻下水,然后首相阿都拉宣布彻查TV2华语新闻播放回教先知图象的事件,是否与此有关?
Category: 媒体(Media)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