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华教权益论战:请华基执政党枪手适时止步!

有人质疑我指马华领袖的幕僚雇佣青年枪手投函报章的言论可能是捏造的,对于这种质疑,我不感奇怪,因为大家认为我口说无凭,然而,然道要我揭发这些枪手是谁吗?不可能吧!他们只是入世未深、甫毕业不会太多年的青年,我只想抨击这种文化和枪手雇用机制,我没必要揭露大好青年的不光彩行径,更何况,也许有人还认为政治根本就是尔虞我诈,余先生你有太强烈的道德洁癖了。

我只想重申一遍,我能以人格担保确实有马华雇用枪手的这类事情发生,所以我才要故意不点名但高调抨击这样的文化,对我来说,华基执政党可以有自己的写手班子,然而“华教议题”是底线。我能接受政党间的枪手论战,包括马华和民行或公正党打口水战和笔战。说实话,对于政党写手之间的论战,很多时候,我睬他们都傻!

但是我无法忍受政党有计划、有组织的尝试骑劫华教议题的舆论,来卸下内部争取华教权益的任务,更在政党外部的民间社会,造成华社受到误导而满足于现有华教状况、甚至还不知情的表达感恩,松懈多年苦苦凝聚起来的华社最后一项权益抗争,成为执政党每逢选举用来绑架华社选票的糖果(就如同当年华文中学改制时那样)。

马来西亚华社自1970年开始,首先失守经济分配、失守大专学额、失守公共雇员工作配额、失守华文中学;踏入90年代,华社失守华团;进入新世纪,失守中文报业。现在,我们面对的是失守华小。

董教总里的前辈们未必所有时候全对,但他们代表者一种全体华人一同捍卫华教的精神标志,自1950年代以来,这种象征,凝聚了全马各社会阶层、各年龄层,各语文源流教育的华裔子弟一同关注母语教育的生根、传承与开拓。

推倒他们,就如同五四时期,中国青年只破不立的全盘否定中华传统文化那样,结果在中国民间造成文化、传统和思想的全盘真空,才让尔后,专治的马列主义这么容易席卷中国,以及让毛泽东发动丧心病狂的大跃进和文革人伦灾难。

中国人的文化真空还一直延续到现在,这也是为何法轮功能迅速在中国民间散播开来的原因。

而在马华里的那班年轻文字写手,包括我认识的朋友、学长和学弟妹们,居然一心除了马华头头灌输的壮大马华在体制内抗衡巫统、争取华裔权益的党性洗脑思想外,完全没有其他社会见识和民族教育的更周全认识。只是机械式的为了帮主子保卫政治版图,盲目遵从上司的指示攻击董教总和尝试瓦解民间争取华教的论述。

你要我如何在认识他们之余,看着他们继续尝试以党意来主导民意,却不揭发马华雇用枪手来攻击华教的阴功作为?

我绝对尊重任何马华党工或马华雇佣的写作人撰写指陈董教总论述不周全的地方,但是请用政党职务的身份;若要用个人身份的话,请出示真实名字,不要杜撰一个假扮政治中立的写作人或读者身份。

否则,每一篇假冒为自由撰稿人特意附和马华说辞,驳斥董教总的“貌似无党派背景的中立文章”,不只是在为马华推卸体制内争取华教权益责任之余,更是对体制外公众的错误营造越来越多无党派倾向的华裔民众认可马华的华教贡献,却厌恶董教总无理索求华教公共资源的假象,不只让马华可以不做事就轻易偷渡过关,更让华社民间争取合法、合理华教权益的诉求声势被逐渐削弱、瓦解。

我更担忧的是,写手们下意识在媒体以一般民众身份吹捧马华华教功绩的文章,将会成为不知情或不思进取之马华各阶级党领袖们安于现状、“自我感觉良好” (syiok sendiri)、自以为自己已经很鞠躬尽瘁、很伟大的奉承颂赞,越发摆起不理睬民间华教诉求、不积极在内部争取权益的官威。更重要的是,马华枪手伪装成一般民众,撰写高调赞扬和肯定国阵政权和巫统对待中文源流母语教育的既存政策和教育资源分配方式,也等同于在骑劫民意和舆论,来赋予巫统续推动继边缘化华小的政策的伪华社民意基础!

最终,就算马华真如党雇写手们所愿般,在每一届选举中进一步壮大,华教却将落个日渐孱弱、凋零的局面。

议题背景: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