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景象不再


每个从轻快铁站步行至公司的上班途中,我都会经过公司底楼一间卖假花与塑料装饰品的商店。

每个上班的早晨,中午或下午时分下楼步行前往双峰塔邮局,傍晚或更夜时分悠哉游哉的从办公大楼步向轻快铁的路上,我的视线都会有意识或下意识的扫过商店橱窗镜后面的小熊娃娃。

今天,一如往常的早晨上班时分,我的下意识告诉我景致变了--

是的,小熊不见了。

只剩下“HANDPHONE & ACCESSORIES SHOP OPENING SOON”的告示。





一个半月前我还在一个迟归的夜晚,摄下了在微弱光茫照明下略显出轮廓的小熊娃娃照片




塑料装饰商店在意料之外突然关闭的突兀,有点像当初发现我们初次一起用餐的“大碗公”小食店面已经换成他家的无奈和些许的怅然。我们没有重回最初的地方了;而那只你没取走,丢下给我看顾的“废才”,最初的时候,曾经驻足此处。

Post a Comment

2 Comments

suayhwa said…
小熊商店是在你那个block吗?
事物的变化是非常快的,常常就在我们不察觉时发生。
Anonymous said…
对啊,就在B座底楼,离某一个电梯入口处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