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这些junior也有“不废”时(三)

除了邹宇晖那条“水”外,以下两位junior是惯常在马大辩论队大大小小活动中露面的“中生代”在籍辩手。

他叫谢尚元,现任马大华文学会辩论组组长。为人开朗、表情多多、动作大大。口头禅是,“Hallo!...”。锦添给予他的评价是--很懂事的孩子,可能是因为身为家里长子的关系(当时我在旁补充道,“长子都是比较会察言观色的...”)。他和邹宇晖是搞笑的最佳拍档。当然,两人各自唱独角戏让大家笑翻的功力也是一流的。


姚文彬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比较文静的男生。不知是不是跟了邹宇晖太久,也越来越会“搞搞震”。偶尔他在念辩论稿,或进行反驳时,会出其不意的用不知是不是特意装出来的吕奇嗓子,说出令大家笑到暴的话。

今年圣诞倒数前夕,大伙儿到One U购物广场吃了晚餐,买了礼物后,回到添健家开坛喝酒、赌博、唱歌。他拿出了guitar,一整夜,弹唱了好多歌,都是摇滚的歌曲。他最爱伍佰,不过,我还是喜欢听他演绎Beyond的歌。唯一有点遗憾的是,他就几乎只会弹伍佰和Beyond的曲子。

不说也许你不知道,我还是比较享受和吴建南一起唱歌的。我们拥有完全迥异的政治立场和处事态度,然而在对歌手和音乐的鉴赏上,我们有蛮多地方是相当一致的。我们都爱听黄舒骏当年的歌、都觉得黄舒骏描写女性心路历程的歌《你》非常有意思、都喜欢在guitar的伴奏下,唱黄舒骏的《恋爱症候群》。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是我少数认识的朋友中,懂得弹唱这首歌的人。如果你不嫌这首歌太不符主流,又太旧,这首歌是很能让大伙唱出情绪的,从以轻佻、不屑的调子戏谑情侣从热恋时的神经质到互相厌倦时的彼此攻讦;歌曲在轻快的拍子、调侃的语句的相互搭配下,狠狠的唱衰了男欢女爱大半首以上的篇幅,就在结尾处,歌曲突然转折至缓缓、深深的真深情告白:

在我落寞的岁月里 你的温柔解脱我的孤寂
带给我深深的狂喜 如此颤动我的心灵
轻轻诉说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梦中或是清醒
深深爱你
多么幸福 让我遇见你...
呜.......


那天在文彬带头的弹唱下,唯一无法尽兴的地方就是,少了这首歌。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