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南洋招惹巫统差点出事时,周新才、吴海瑚、舒庆祥和林以达等人在哪里?




最近《南洋商报》报导巫统年度中央代表大会的前卫编采方针踩到了巫统的尾巴,传言即将遭到由巫统主导的内阁对付,几个在籍大专朋友、大专毕业生还有我连日来一直积极号召网友和本地博客,一起撰写支持南洋商报独立编采作业,反对政府通过恶法钳制新闻自由的双语博客文章(注意:是双语),并大事广发双语电邮(注意:包括巫统马仔都看得懂的英语,不像马华和中文报的某些名笔那样,只用巫裔看不懂的中文字在中文阅读社群前面扮英雄、演正义,在巫统和国安部官员面前噤声)要求更多人加入声援南洋商报的行列,摆着明和巫统对着干时,那个叫爹喊娘哭诉南洋惨境的周新才、那个高喊“需要他们时,他们在哪里?”的吴海瑚、那个大谈中文报业是大马华人文教堡垒的舒庆祥,还有那个讽刺大专生到底登记成为选民了没有的林以达(还未足年龄登记成为选民的大专生都在各自的部落格里声援南洋,并积极广发声援南洋的电邮;已经成为合格选民多年的林以达又做了什么?如果什么屁都不做,登记选民了又有个屁用?),他们都在哪里?

-----------

每次我看到星洲同仁在《沟通平台》自娱娱人;每一次我看到像曽毓林先生那样极力为星洲日报自我审查的新闻编采作业辩护的报界人士;每一次我看到那些明知道自己的老板烂,还要举出别人更烂、更无耻的行径来衬托出自己老板清高的人(这一点我很疑惑:小偷大喊大盗没人性,作么没人去擒拿那些恶匪时,请问小偷就突然免于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诘问了吗?);每次我看到一些不敢以真实姓名示人的小丑,在自己的阵地里、在网络上用匿名方式,或用非真实名字的代号(id)指着别人的鼻子乱骂,“你啊!你们年轻人啊!需要你们时你们在哪里?”,我就忍俊不禁!

今年在KLCC抗议汽油起价的几次纠察,博大和马大的同学,还有小弟都没有缺席。

林德宜先生为了捍卫学术自主与独立而愤而辞职时,马大的学弟妹们也有和我们这些已经毕业的老鸟登广告声援林博士捍卫学术尊严的义举。

之前,雪州非法木屋区被雪州政府强行拆除时,博大的同学也不辞劳苦到场声援。这几天,博大毕业生郑立慷(人民之声协调员)和李发成(马来西亚学生青年民主运动组织秘书)还因为赶到甘榜伯任邦 (Kampung Berembang)现场,声援房子被安邦再也市议会和发展商强行拆除的居民而遭到警方扣留。

《南洋》传言即将遭到对付时,我们没有听到站在最前线帮张晓卿谴责大专生不爱惜中文报业、不理会打工仔生计、不关心社会的周新才、吴海瑚、舒庆祥、林以达发出只字片语;连发生他们最爱强调和关注的民生课题,他们还是惜语和惜文如金。咦,前辈!你们真的是印证了广东俚语所形容的“只得个‘讲’字”咯!

其实,每一次看了星洲《沟通平台》和《言路》版一篇又一篇质疑大专生在社会出现其他危难时站在哪里的诘问,我其实真的是好气又好笑,忍不住想告诉他们,不要因为星洲日报没有刊登(又是封锁新闻?)大专生声援弱势群体的新闻,而孤陋寡闻的对天空射空炮!去问一问是记者失责没去挖掘新闻,还是让老编给自我审查掉了?!

我真的很想笑,但我其实更想痛哭--我们国家今天虚假、虚伪、变态和反智的局面,就是你们这批满嘴巴道德仁爱;骨子里懦弱猥琐的人,一再的对恶霸流氓纵容、一再的向后辈亲身错误示范、一再的阻止青年人伸张会危害到你们既得利益的正义所造成的!
Category: 媒体 (Media)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