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那一刻,我确定

那时,我确定我已经忘掉你好久了。

这样形容也许过头了一点。记忆不可能擦去。应该说,我已经没在心里为你预留一个位子了。

那个时候,总喜欢和国亮约好,凌晨时分到大将书局看书、透气。有时驾我的摩哆,有时坐他的单车。

晚间、无人烟的所谓"文化街",依旧只有稀疏的橱窗文化、苍白的人文景观、狭窄不开味的巷子。但,可以随意停泊单车。

推开书局蓝色的店门,有海潮的声音入耳,一波接连一波拍岸,当然,还有拍苍蝇的收银员。

我尽量把视野平均的分布在书店方形布局的每一个空间;让脚步游走在隔开书架与书架之间的走廊;让头,呆头呆脑的直视、张仰、俯看。

就在我面向一个书架子,下意识的微曲膝盖、斜过身子、探头向前时,我不由自主的猛然想起了你,孩子般的纯真模样。还没回过神来,手机铃声顷刻响起。从口袋掏出一看,是你的miss call。

那一刻,好想打电话对你说,我们真的心灵相通。 Category: 小品文(Familiar Essay)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