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点滴在心头

原来,记忆的堆砌是需要翻箱倒柜的。

进入马大这一年多以来,我一直不忘在谈话间向友人提起,我曾参加马大华文学会于98年尾声所举办的全国中学生生活营。那时候,祖建(99年度华文学会主席)是纪律组组长,而健南和我则一样同是营员。每一次,我总是那么理所当然的即兴谈起,却又那么不自觉的点到即止,从来就没有仔细想过,除了一些熟悉的面孔和名字外,我还记得些什么?

我入学马大时,已经是2000年5月了。很多事情,我都没有刻意去记忆和缅怀,所以,我甚至忘了生活营当时的营地所在。直到有一次,哥哥载我绕游马大校园途中偶然向我提起,我才大略得知,那一次的生活营是在第三、第四和第七宿舍这三间毗邻的其中一间宿舍举行的。

其实,我在生活营举行前的两个礼拜,才仓促的作出参加的决定。在那之前,哥哥曾在致电回家时特地向我提起这一个由马大华文学会举办的中学生生活营,不过当时的我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兴趣。直到一个闷得发慌的晚上,我想起了假期就快要结束,想到了不该再荒废仅剩的假日,想起了这一个生活营,结果,便作出了参加的决定。

想来此届生活营的筹委向我邀稿,多少都希望我可以大略提一提98年生活营带给我的意义,以勉励各位远道而来的学弟、学妹们奋发努力,有朝一日和我们一样踏入马大,并成为马大华文学会的一分子。对此,我并不打算特意大做文章,只想以平实的心态告诉大家,98年的生活营是我迄今所参加过最充实的营会。1998年,我念中六(LowerSix)。那年的年终假期,我以我所向往的大学生心态,参加了一个由大学生举办的中学生生活营。

我始终没有用文字来完整的拼凑我的记忆,纵使我尝试翻箱倒柜,纵使我从生活营的小册子和纪念刊里看到了不少熟悉的脸孔,唤起了些许记忆的片段。可是,纵横交错的记忆并非短时间内足以用笔杆整理出来的。

我只能说我记起了好多人。我那时候的小组辅导员颖农和慧斌、办事认真却善于搞笑的生活营主席玉玲、终日板起脸孔的纪律主任祖建、令我获益良多的辩手成豪,还有国锋、溧栗、若诗、诗玲和颂能。我还记得,那时其中一场讲座的主持人拥有一把令我为之一动的声音,9个月后,我在电视荧幕上看到他代表马大出战99北京国际大专辩论会。他就是我后来在辩论队的学长瑞华。我更记得生活营期间,有一个学姐叮嘱我倘若日后进入马大,一定要加入辩论组。进入马大后我一直猜不透她到底是谁。直到一年后,我才猛然认出,她就是前两任辩论组组长爱萍!

至于,我的辅导员慧斌,我不时都有看到她,就是没和她打上招呼。而我与另一个辅导员颖农则没机会碰面,通常我都是和祖建闲聊时才能问起他的近况。

不过,在今年的毕业典礼,我总算遇见了戴上四方帽的颖农和诗玲,还和颖农交换了电话号码。那时候,我已经知道,同样是毕业生的庆伦、玉环、妗石玉、嘉慧、志辉,还有前任社醒组组长友伟,都是98年中学生生活营的筹委。 Category: 小品文(Familiar Essay)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