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有时候你会因为听到一句话或一段剧情描述,而想看一部电影。我也不例外。

刚过午夜零时,下着雨开车回家的时分,扭开收音机收听电台新闻,然后听听Ai FM DJ吉安介绍音乐、分享电影。

听到他大略提起了久闻的台湾热门电影《海角七号》,之后再稍微详细的介绍了另一部我记不起名字的影片。

我尝试注意聆听吉安的影评分享,是他提到胡德夫在电影中客串出场的时候。我对这位用沙哑音嗓主唱《红花雨》的华发歌手印象深刻。

谈到了胡德夫,吉安很自然的提及了电影当中的一段很有意思的话,“有些事情现在你不做,以后也不会去做了”。

嗯,蛮熟悉、觉得还蛮有意思,就是没有什么激情,也没引发太大画面感的一句话。

回家上网搜寻,才发现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是在嘉铭的部落,原文是“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哈,我记起了当时我第一次瞄到这句电影文宣字句时是相当震撼的,尤其当电影海报所呈现的,是蓝天接连大地,孤身踩踏单车的身影,以及白色不显眼的字幕:-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

是的,有些事情以前我没有做,现在我也不太可能会去做了。

Post a Comment

6 Comments

thepplway求真 said…
还道你对政治评论有什么写作呢,呵呵。。。加油!
lkf said…
我想到中国的一句顺口溜,
有权不用,过期无效
Kaito Liew said…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

我現在不做,不代表我以後不做,因爲我正在準備。一切都是看因緣,未來的事情很難説,沒有必要為自己的未來下定論。
Er HC said…
铠毅,别太急着下结论和辩驳,先请看完整句话。注意话中有“一些”这两个字 :-)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因为以前做了,所以现在和以后都不做了。

哇哈哈哈哈哈
Kaito Liew said…
哈哈。學長,我的確忽略了那兩個字。

還有,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