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推荐】本地人文社评刊物《视角》第十期



第十期《视角》
已经出版了!

您可从 http://www.mag-horizon.net/ 下载阅览。
欢迎互动讨论,任何意见或来稿可寄:mag.horizon@gmail.com。

《视角》乃一份免费的马来西亚中文人文、社会、思想、学理综合性刊物,每月15日出刊一次。

第十期《视角》的精彩文章有:
  • 文化行动的可能性 / 黄国富
  • 膨胀的基层官僚:另一只怪兽 / 陈美萍
  • 扶弱政策对纠正社会不公有否帮助? /潘永强
  • 关于马来西亚华人思想的研究(下) /郑庭河
  • 阅读,Along the Street / 李敬添
  • 重返马共的历史现场──《最后一名共产党人》观后感 / 吴子文

Post a Comment

3 Comments

ChiaKC said…
这期似乎延后好多日。电邮已删但印象中是这样的。

数天前尝试提笔回应陈美萍一文。懒性十足看来是不可能完成了。类似半途而废的例子多的是,好像年前马六甲猪农事件就是一个。

我不反驳陈对该假说的推论,我只认为文中有关于马来西亚现况的举例(最后一节),是很牵强的说法。

我觉得:

1 她文中被归类为基层官僚的行政员在执法上并没有脱离巫统最高理事(在大马政治规范中相等于行政决策者)的大方针。陈文中说的‘基层官僚行政偏差’,她没有再进一步说明是哪个行政偏差。这‘行政偏差’可以是决策者所追求的目标嘛。把阿都拉和其部下两届以来在巫统大会的辩论重点作出整理,可以做我论点的 backup。

2 文中未有追究马来西亚何以在近三十年来臃肿基层官僚的起源。

我觉得 2 更加重要。选择从这角度看,我的理解是被驯化的基层官僚不会成为陈所谓的怪兽。

将陈的论点抽离马来西亚作纯粹学术讨论,我没意见。
ChiaKC said…
补充:

第二点中我似乎在暗示陈不该遵循她所愿的而写。抱歉我表达能力不好。那非我本意。。。 。。。
Anonymous said…
嗨,顽童!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你已很久没在佳礼论坛发/回帖,至于部落的文章也蛮久没更新了。

无论如何,还是要感谢你选择在我的小小空间尝试做出一些知性讨论。

最近生活比较规律,依循工业社会的标准朝九晚五模式,却也少了以前的闲情和性质写文章和阅读评论。

等我周末看了你所提的文章,再发表一些个人的看法。望你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