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Diaclone 机械人玩具 -- 《Transformers》卡通角色的前身

youtube网站找到了一些日本Takara玩具公司在1980年代初期,为当时所推出的Diaclone系列玩具所拍摄的电视广告。

从这些玩具广告里头,你可以看见不少《变形金刚》(The Transformers)卡通剧集角色的前身 。

当时,在Takara公司的企划案里头,只有交通工具和怪兽的变形机械人造型,以及简单的宣传文案,还没有和美国孩子宝(Hasbro)公司一起合作制作《变形金刚》(The Transformers)卡通剧集的构想。

我所接触的第一套The Transformers玩具,就是我在1985年的某一天在百货公司玩具部吵着妈妈为我买下的Diaclone系列玩具机械人。

后来,在1987年到1989年期间,《变形金刚》(The Transformers)卡通片正式登录马来西亚的时候,我对照《变形金刚》卡通片以及Diaclone玩具说明书里头的角色、造型、故事和各种名称等,抓破头皮也搞不平白:为何两者会有这么多的差异?

整整20年后我才了解:《变形金刚》(The Transformers)玩具的出现,早于卡通剧集。



以上youtube视频所呈现的,就是我所拥有的第一套《变形金刚》(The Transformers)玩具。













根据中文维基百科的说明:《变形金刚》卡通片中的“通天晓”(Ultra Magnus) 角色,其玩具原本是日本Takara公司Diaclone系列中首领人物战斗Convoy(即美国后来制作卡通《The Transformers》故事的Optimus Prime,中国译为“擎天柱”)的能量强化版 (Powered Convoy),原来的货柜车箱升级为大拖车并可变形为重装甲穿在身上,进入《变形金刚》系列后删除了原有的关系设定,将身着重装甲的形态设定为独立人物。由于当时官方也没对此做任何解释,所以玩家对于为什么擎天柱车头与通天晓车头是一样的非常不解。

延伸阅读: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