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不同口味的红豆

红豆

词:林夕 曲:柳重言

还没好好地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著手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还没为你把红豆熬成缠绵的伤口

然后一起分享会更明白相思的哀愁

还没好好的感受醒著亲吻的温柔

可能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



王菲《红豆》




文章《红豆》




两种不同曲风、不同风味的《红豆》。

王菲主唱的《红豆》,唱腔轻柔、咬字清晰,声线清甜干净、几乎没有杂质,略带磁性的音质还不时穿透出淡淡的哀愁。

文章演绎的《红豆》则是另一番韵味,底气十足,音质厚实、沉稳,收放自如的声线虽然掩不了阳刚、却也遮不住温柔。

同一首歌,由两位不同性别和世代的歌手,演绎出了绝然不同的情怀和意境。

Post a Comment

3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第一次听到文章版的红豆,各有不同的韵味。王菲的始终千锤百炼最耐听。
cy said…
和楼上的萍凡所见略同。
文章版的有点蹩扭的感觉..
可能习惯了王菲带给我似有若无的感觉。
Er HC said…
嗯...err...嗯....

也许你们都是女生,听不出男人唱出不只是歌声,还有阅历、情怀、感怀、内敛、压抑却不经意奔放的思绪吧....

No offense.只是,会不会有一些男人的声音男人才听得懂,就像女人的感觉女人才感受得到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