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守候的路灯


从大学路拐进通往第九宿舍的小路有一排路灯。

路灯背靠着绿色的斜坡,斜坡对面则是长满青草的路沿。

顺着小路直走,直到左边第二个路口处拐弯,就可以看到在前头不远处的第九宿舍了。

大二那年,每次深夜迟归,骑着单车拐进通往第九宿舍的小路时,我总是要在距离第二个路口还有几米之遥时,才意识到路旁一盏街灯的存在,一次、两次、三次...,总在我和单车停格在灯柱前的那一刻,亮起。

我都不刻意去记忆,直到有一次我们在返回宿舍的路上,街灯在我们的身影掠过灯柱之际再次亮起,我才开玩笑的向你提及,有盏路灯似乎总是在夜里为我守候。

此后,我专注于筹备辩论比赛、校园选举和学会活动,我开始与你疏于联系。除了与那一盏我夜夜必经的,路灯。

也不知在后来的哪一个夜里,我们再次相约外出,我们再一次在回程的途中拐进那一条通往第九宿舍的小路。经过灯柱不久,你突然问我,“那盏路灯还有为你守候吗?”

我微笑不语。我其实应该答你,“有啊!就像这些日子来的你。”
Category: 小品文(Familiar Essay)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