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100%的女孩

   我生平第一次追求女生,是在进入大学的头一年。

   那时,我在大学迎新周认识了同组的一位女生,蛮清秀可人的。

   迎新周结束后,我们继续住在同一所宿舍。我犹豫了好久,始终不敢采取行动追求她。

   在第一个学期考试结束后,学期假期开始之前,我只身搭车到人生地不熟的茨场街大众书局买了一本《遇见100%的女孩》的中文译本。

   我问明了学姐得知17区有一间邮局,便在那几日内用挂号信把那本《遇见100%的女孩》寄回我的宿舍,注明收信人是:那个令我魂萦梦牵的女子。

   信里附上一封短信件:

   When I was in lower sixth form, one day, I asked my classmate a question,

    "What present do you think I will give to the first girl in my life who I think she is deserved to receive my sincerity?"

   “Flower?” he guessed.

   “Not necessary. ”I shook my head.

   “Then, some other kind of presents?” he asked.

   “Let’s make a guess.” I nodded.

   “…”

   “A book”

   “A book?”

   “Yes, a Japanese writer’s book.”

   “The title is…”

   “ Met with a 100% girl…”

   哦,差点忘了告诉你她是一个不谙中文的国小生。



我以匿名方式在某位网友一篇题为“遇见100%的女孩”的部落格文章留言栏里,写下了以上故事。

她好奇的问我后来怎样了。我回答道:

   后来我们怎样了?

   后来,我终于明白,女生最注重的东西是安全感。不论女生对你的印象如何,感觉再棒,你不走入她的世界,走进她的生活圈子,她始终会觉得跟你有所距离。

   女生最怕和本该与自己亲近的人产生疏离感。

   因为我的犹豫,我们始终隔着一个距离。

   无论如何,我们始终相遇在2000年6月那一个个亲切交谈的早晨、午后与晚间...



一位部落格常客插嘴问道:

   匿名最后了解的事,我想,终该有助于恋情吧!



无奈,天生直性子的我煞风景的回答:

   不一定,邂逅与相处是两回事。

   我的第二段匿名留言所反映的,只是开始一段感情的关键。

   但是,两个来自不同星球、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文化修养、不同价值认知、不同终极关怀。。。的男女,要携手长游,需要经过一段艰辛的磨合过程。

   最后,即便双方的棱角磨平了,也不一定

   合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