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致彼岸的S

致彼岸的S:

有时候有些苦痛是可以避免的,不管是心理的,还是生理的。

原谅我有话直说。

只身一人身在外地,绝对会孤单,并且无人在身旁即时给予照料、问候与鼓励。

所以,更要为日常起居做出最好、最周全的准备。

火星不会因为你想到那处避难而让运行轨道靠近地球。

在远方的亲友们可以在博客留言、寄上手机短信给你,可是他们在远处的关爱无法让你即刻为身心的伤口止痛、止血。

请宽恕我不送上温暖的问候了,温馨的话语像一剂止痛药,永远无法根治病原,令伤口痊愈。除了你自己的抗体、免疫和身体自我修复的能力。

心病还需心药医,解铃还须系令人。

把望向生活、生命的视线拉大、拉宽、拉远吧,从俯视整体的视角观望人生,那一刻的痛楚、烦躁与不安,在时间的长河里,根本是沧海一粟,不值一哂。

时间太匆忙,生命太短促,忘记那些永远不可能让你开心的人与事、放下那些你永远无法跨度的光年,你再牵挂一百万回都回不到你所眷恋或想象的那个当初;珍惜自己呼吸间的每一个当下,让自己用心的活、开怀的过、用胆去闯、用梦去飞。

Post a Comment

6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fuqi:
我想号召我所有写blog的朋友,在6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起上载一些关于“环境,环保”的文章,让大家都能密集地接触到一些环保的意识。题材不拘,你有兴趣参与吗?也希望你可以号召你的朋友参与。毅阳。
Er HC said…
嘿,毅阳。参与倒是没有问题,但是号召我就没有那个能力、魅力和魄力了 ;)
阿阳 (Yang) said…
谢谢。:)
杉叶片片 said…
来了,以为会看到你对最近的政治课题的想法……
在忙吧?加油。期待。
Anonymous said…
亲爱的阿公。这个S。我好像认识吧。
Er HC said…
嘿,33。抱歉,遣词用语也许不近人情了点。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