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黄家定还未回锅,众人肉已麻。

黄家定最为人诟病的地方就是城府深、胃口大、面子又要高高挂,所以从政以来一方面刻意标榜低调,另一方面近身谋士、幕僚和文人却又凑巧的不断向媒体透露黄家定的好人好事,惟恐天下人不知黄家定“为善不为人所知”。

黄家定最大的优点是他自己和身边的幕僚擅于放低身段、附庸风雅来笼络人心;黄家定最大的落点是,自己和幕僚以为依靠笼络人心能力敌所有的客观局限,以及让人们淡忘和原谅他所做的一切权谋算计、台底布局和他曾经扮演巫统@马哈迪爪牙 a.k.a中文报太上总编辑角色的所作所为。

有网友对于我以黄家定精于权谋算计而否定他的看法很有意见,反问我:“全世界那一个从政者不权谋??民联现阶段不也是正在很勤力的权谋算计如何接管这个国家?”

政治不可能不权谋,这点我赞成;然而,当我指出黄家定的权谋手段低劣时,不赞成的朋友们请提出他的权谋促成良性政治转变的论据,不要兜转说政治总有权谋。美国前总统林肯在和代表地主和奴隶主利益的政治对手博弈时,打出了解放美国黑人奴隶的牌局;安华和巫统斗争民心手段时,提出了废除新经济政策以及应该允许非回教徒使用阿拉称呼上帝的主张。黄家定呢?终身学习?还是逃离政治?

黄家定若真的打算回锅竞选马华总会长,请他提出具体的政治纲领,而不是让幕僚动员各地桩脚发出呼唤他回锅的马屁言论和肉麻歌颂文章,更不必特地差遣某些人暗示在国际中文学术界具有崇高地位的郑良树老师放低身段赶这趟浑水。我知道郑良树老师不介意,他曾经提过在香港,这种商贾名流要名堂和奉承才肯出力资助文教事业的现象极其普遍,文化久远、斤斤计较的名号只是一时,不必在意。然而黄家定身边的谋士也不需要这样消费郑良树老师,干嘛不叫其他人执笔,却动郑良树老师的主义?黄家定爱惜羽毛,死要面子,要人抬轿才肯出山,难道郑良树老师就无需爱惜羽毛吗?

Post a Commen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近身谋士、幕僚和文人却又凑巧的不断向媒体透露黄家定的好人好事,惟恐天下人不知黄家定“为善不为人所知”。
請問福祺,以上的話如何判斷?有沒有可能是他的旁人為了巴結黃家定而不是真正黃家定所要的呢?
再來,我尊重鄭老師的政治立場,但馬華那班人要濫用老師的理想與善良到什么時候?(我也不太懂得要怎么說出來,但我真的覺得老師有被馬華還有他所謂的學生“糟蹋”的感覺!)
阿阳 (Yang) said…
黄家定回锅,不失为马华谢幕前的大高潮。
如果重选能因此发展出全面开打的战况,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