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改变 . 在雪隆网络资讯纽带以外

我一直疑惑自308的政治海啸以来,马来西亚的政治格局有无真正的改变?当中有多少巴仙是纯粹的情绪渲泄票?有多少的百分比是真正民智开启的结果?单单在华社里头,说英语的社群还有说华语的社群,一直是两个切割开来、甚少有交集的群体,我们有改善政治大环境的共同信念吗?大家的步伐能获得进一步的协调吗?位于雪隆蓬勃网络资讯纽带之外的小乡镇,像麻坡,当地居民具体体会和最低层度去了解国家变局的意念,又有多强?直到今天我在麻坡大众书局的英语best sellers 架子上看到Kee Thuan Chye所著的《March 8: The Day Malaysia Woke Up》, 以及两本出自奥巴马手笔的自传集《The Audacity of Hope》、《Dreams from My Father》,我开始相信亦复明白,所有改变的幼苗并非那样的片面集中和脆弱,所有改变种子的播种,也应该由你我开始。

Post a Comment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en we said tsunami, means it will happens thousand miles away. Many Johorean looking forward for next election...they miss !
thepplway求真 said…
这改变可以是无意中的,但是作为寻求突破的有机公民社会与群体应该朝这大方向前进。

我们可以集思广益与参与举办各种辩论但是目的必须相对的纯正。

我的看法是当政党失去斗争方向的时候,我们代表不同的公民社会群体应该继续的监督,督导和促进理性交流。

我特别反感反对党也用执政党的语言阐述308的改变是他们意想不到的,这里不是要教导您做政治骗子,我是要看到在野党很快的从疑惑中找到方向--催生两线制。不要满足与词汇的运用却失去了团结各可团结的力量!
pingjinn said…
揪出问题,力求问题的改变,这些都需要政治力量。

如今,政坛没有多大的在野力量。

我们存在的最不利的状态就是两边都是与经济利益挂帅的政党组织,无论国阵与民联,在这些商业利益的介入很快的政治沦为竞相争夺分配国家资源的政治。

我们不能以为如此情况能有所监督,化整为零把所有原本属于人民的权力,还给人民,让人民从县市,州属进而中央,确立一套更多人影响更多人,这些监督才能有效。

目前,我们一直希望透明的施政,问题是只要人民力量不大,施压不够,我们能透过人民角度得到的施政透明不是最大的。

其实,在公务员体系内就必须确立里头的操作透明,进而扩大全面的政治监督。

没有透明的施政,就没有绝佳的监督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