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别忘记“Politics as a Vocation”

为何我会揭露马华雇用青年枪手的事?

我不认为我的揭发会完全杜绝枪手的现象。

但是我相信所有青年人的本质都是良善的,还来得及在入世未深时让他们悬崖勒马。

青年被利用担任枪手的文化,不是我一人一喊就可能马上解决的,但是任何不良文化总要有人先发声引起众人的注意,才能让人意识到问题的存在,接下来在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是解决任何问题的首两步。

邹洁仑以及其他马华党工以一般读者或写作人身份投函媒体的文章论点也不是完全错、完全不可取。

个人认为,马华党工的文章,有两个层面要正视和回应:

第一)写作人的动机也许不对,但是论点未必全错,

所以,邹洁仑与friends的文章中有失周全的论述还是要劳烦评论人、董教总和在野党,甚至是一般读者一一点出、反驳和指正的。

第二)有志从政,或一心进入体制改革体制的青年担任枪手的文化。

我之所以还是要透露这件事情,是基于这一点。

此风不可长。这是有志青年被深具城府和政治算计的老练政治人物引入歧途的第一步。

若有人以撰写枪手文章出色上位,以后加入执政党的青年也将争相仿效,其一、不利青年个人的思想发展和党内健康政治文化的建立;其二、公民社会将会充斥越来越多似是而非的巧辩言辞来混淆视听,造成公民社会的凝聚力量内分化,众志成城声讨腐败体制、争取人民合法权益的动员和努力将一再以失败告终。

虽然说人民应该有足够的能力和智慧分辨对错和轻重,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现阶段我们社会稍见起色的舆论和民智的启迪,都是由少数社运分子、评论人、志工、政治人物以及政党来苦苦开拓和维续的。

这些有识又有志之士,在教育、评论和组织动员工作上已经忙不过来,他们每一个时间只能做一件事,你要他们写自己要写的评论?写回应抢手的文章?还是做社会的教育、动员与串联工作?

太多误导性的枪手言论,会让此前多年来一直分开各司其职、互相漠视,近年来好不容易才串联起来的不同本位的公民组织顾此失彼、多头盲转、一无所成,以致让政客在孱弱的舆论压力和公民诉求情况下,一再的偷渡过关,却又一再的食髓知味重炒典当人民权益的勾当和偏颇施政。

---------------------------------------------------

对于被马华领袖幕僚利用来假扮中立写作人的青年,我想重申以下看法:

我不是特地针对你,我只是不耻招你风光入党却给你枪手工作的扭曲政治文化和政党机制。

为何不想想,那些分配你党工的人以前从来不当枪手,向来用真实姓名发言也能上位?

枪手不是从政的必修学分。

韦伯著名文章"Politics as a Vocation"里头从来没有提过枪手作为政治志业。

从政的确是需要从最基本、最底层的任务做起,才能逐渐积累踏实政治功力;但是作为有远见、有规划、有作为的年轻从政者,他们就算为政治卖文、弄墨,也是帮政治主子写出得了场面、见得了市面、上得了台面的演讲稿,而不是帮主子撰写掩饰党派背景的枪手文章来奚落对手。

当他们帮主子回应政敌,或任何个人、党团、单位的指责或误解时,也是堂堂正正的署上大名来发表义正言辞的声明。

请仔细想想,你现在做的是符合从政志业和诚信的事吗?

做人,不管对待朋友、对手、甚至是对政敌,诚信与光明磊落,十分重要。

议题背景:【假造民声的伪“自由撰稿人”】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