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Jom! Turun Padang@美丽星期天

昨天在Kelana Jaya体育馆,原本坐在雨盖台阶上的石椅,后来因为闷热得发慌,独自一人走到草场人群后侧,然后坐在草地上。5点至7点多钟的体育馆草地上,我确切的感受到了阔别许久的草地滋味;看到了许多在人群中低飞攒动的红蜻蜓、阖家出动的大人与小孩,还有一直走离父母身畔,游走于陌生人身侧好奇瞻望的可爱小男孩。那是一个许多父母携带孩童,以身教和行动一起诉求一个没有冤魂、没有暴力、公正与美好马来西亚的星期天。

后记:

我们的力量并没有想象中的脆弱与单薄,只是我们缺乏有魄力、有担当、有长久坚持的人物带领我们继续想象。

政治本来就是一种集众人的想象之力,来自我预言,再自我实现预言的过程。就像当初民进党在台湾前仆后继的党外运动一样。

只是,现阶段,人们的集体想象所形成的变革压力,仅让国阵各级领袖以为他们只需在媒体的台面作态上与民联趋同,就可以挽回大幅度流失的支持力量。

有时候,没有发言、怯于发声的人,不代表他们没有求变的能量。

昨天,在Kelana Jaya stadium前的柏油路上,两个老阿伯坐在车里一直犹豫该不该把车子驶向前,一副担心打头阵的人会率先找死的模样。

就在这时,他们看到刚巧越过马路步向他们车子方向的我,穿着西装、样子和善、又同是华人,就叫住我说要问路。

没等他们多说,我一开口就问是要去体育馆吗?为赵明福而来吗?他们说是,我说我也是,老头高兴得向我举拳,互相打气。

有时候,正面催促和督促的能量,还是比负面的怨怼更能有效的改变人的思维,继而从个体户开始,传播求变的思潮、变革的力量。

Post a Comment

3 Comments

youzi said…
yea, i was there too, attracted by those dragonflies too~ :D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你的博客,想交个朋友,如果愿意可以回复到bablamarketing@googlemail.com
Unknown said…
您好

我是来自多语种在线词典门户网站Bab.la的高顺洁,看了你的博客,觉得非常不错。同时看到您添加了外语电子词典的链接和widget, Bab.la也是一个类似的电子词典门户网站,不知道你是不是有兴趣将我们的链接也添加到你的链接中呢?

您可以先看看我们的网站 http://cn.bab.la,如果觉得不错,可以进一步联系我,我很期待收到您积极的回复。
我的邮箱是gaoshunjie@gmail.com
祝好

高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