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感想两则

5月22日 凌晨2时25分

身在后权威时代的感受是五味杂陈的。你感觉到似乎只要再多一个人稍微向前一推,威权的高墙随时就快要坍塌了。但每个人刚面向高墙踏出那么几步,就被国家暴力镇压得那么的寸步难行。放眼回望,缅甸的昂山苏吉一转眼间已经抗争了19年;还有今年6月届满20周年的中国六四;还有仍再苦苦思索、摸索出路的新加坡反对党人。台湾社运学者张铁志在《中国时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把新加坡反对派人士徐顺全、缅甸的昂山苏吉,还有马来西亚的黑衣公民们形容为在争取各自国家民主转型的过程中,令人动容的东南亚热带忧郁

5月22日 晚上10时59分

今早,我在十五碑警局遇到了在5月7日当晚拍摄烛光请愿集会时,我上前拍下他照片而愤怒斥责我的一个年轻政治部官员。今天,他两次主动和我握手,说没有dendam,并调侃今日OCPD又用大声公驱散人群的举动,还要我帮他向当天要求检查IC的一名女生致意。另外,一个中年政治部官员还向我们建议示威可针对的高官对像。这,印证了我的一些学运朋友所说,当民心思变时,警心也在思变。在当下的马来西亚,威权的宰制力,并没有人们像中的广泛、深远。每一个人有意无意间对体制的冲撞,一直都在改变着些什么。

Post a Comment

5 Comments

您對霹靂事件有何看法呢?
您認為那一方的處理方式比較合式呢?

希望您与我發想您的看法。:)
Anonymous said…
戴尔(中国 )有限公司

www.dell.com.cn"www.dell.com.cn
kuncui said…
刚知道你早前被捕,心里很不安。却也为你的长期努力而骄傲。
Er HC said…
坤翠,谢谢打气和问候!你也一样,我也为你对文学的热诚,以及积极进取的文化关怀所折服 :)
sloganyart said…
谢谢你这一句话,点醒了我逐渐枯死的对马来西亚的祈望:
”每一个人有意无意间对体制的冲撞,一直都在改变着些什么。“

共勉之,希望你能写多一些文章去独立或当今,因为你的想法已经好过许多评论人了。失去带领的马来西亚公民需要你丰厚修养的灌溉。谢谢,感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