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如果连厕所清洁女工都在骂黄家定逃离政治...

一位积极参与反对马来西亚平面媒体垄断运动的网友,针对反媒体垄断势头日渐凋落的现象,提出了以下看法:

我再也看不到进一步的突破了,反垄断运动就停留在这吗?
黄丝带运动文章系列,也是停留在网上流通,为何不能有更一针见血的方法,停留在这里,没有好处,会不了了之。

学记是该有平衡点,我是认为评论人该主动点,唤起社会人士的关心,反垄断的焦点,不能只是放在在籍大专生。就好像我,虽然关心,无从参以,看不到方向该如何出份力量,我相信社会也有很多,只是看谁要来凝结,时间久了,那份反垄断的热情就会点点滴滴的消退,然后信念也会无影无踪了。

我的看法是:

我觉得只把带头重任寄托在评论人身上是不可能成就任何社会运动的,尤其是马来西亚各个公共领域的学人和专家本就不多,而肯出来担当发声的更少,但各领域出错的机率却又其高,造成了评论圈有一个怪相 ---- 许多评论人似乎都变成了通才,各个领域都要勤找资料来批判和建言。

这种原本由外行的评论人来评析许多非本身专业领域的怪相,久而久之更进一步恶化,让拥有相关学科专业知识,本最先该站出来发言,也最有资格发言的该领域专才找到袖手旁观的借口,凡事都抱着那些“胸怀天下的评论人会出声,不必我来操心的啦”的怠慢心态。甚至有些时候,他们还指指点点的批评非出身自相关领域专业的评论人之论据或说辞有误,却没想到社会需要的是他们这种真正的专业人士和专业权威站出来,给予当权者最有理据和见地的建言啊!

此外,很多时候评论人也面对执政党、利益集团和文棍等人的戏谑,“你看,这些人又再扮厉害,不懂装懂,讲就天下无敌,有本事他们自己来从政或办报啦!”

所以,在这种刻板思维下,评论人的建言即使理据、逻辑和实效再充分,他们的建议已经预先被打折甚至是弃之一旁了。我相信黄家定每次听到潘永强又发表评论马华的文章时,第一个反应一定是,“又讲我们逃离政治了咯”,你说黄家定会不会采纳潘永强的看法?

但是,今天如果黄家定到大学演讲、在菜市场拉票、上完厕所洗手、搭LRT扮亲民时,有中学生、大学生、小贩、阿婆、厕所清洁女工对黄sir说,“作么马华这么没用,整天只会逃离政治,然后又怕华社知道自己没用,所以欺善怕恶的打电话恐吓记者这个不准写,那个不准登,真的是TMD%*$ #^#@!!!”我敢保证黄家定一定紧急召见幕僚,或取消本来邀约报馆高层喝茶的饭局,改为吩咐要去机场演戏扮亲民的陈广才、在记者会上骂记者态度没礼貌的蔡细历、在大专青年面前拍胸膛保证本身将会向部长反映人民疑虑的翁诗杰、在马华党校校长办公室恶补《祁黄羊内举不避亲典故》的黄家泉、在教育部和西山慕丁一起数落董教总之不是的韩春锦、在国安部算计要通过什么借口来管制网络媒体的胡亚桥,和在向记者吹嘘马青敢怒敢言的廖忠莱一起聚首商讨如何妥善回应民间诉求的对策。

所以,不只是评论人和大专生,每一个关心媒体垄断议题的人,都应该想办法让刘sir和张sir身边的谋士和重臣,听到社会反垄断的反馈,让他们知道星洲已经多么失去民心和公信了!

当然,评论人和大专生也必须继续论述和动员的工作,但是大家都有漏气、需要充气的时刻,好不好,大家轮流接力跑完全程?

当评论人回归正常作息,大专生在考试时,其实,许多中文报年轻读者正在透过各种方式表达着他们对张晓卿垄断中文媒体的不满,情况并没有你想象重的沉重。

有空不妨看看年轻网民的心声。在http://blogsearch.google.com键入“张晓卿”三个字,你将会惊叹这么多人已经在拥有各自读者群,足以影响身边亲友看法的个人部落格里,表达着对星洲日报为张晓卿涂脂抹粉的不满。

如果你对本地满媒体垄断事件仍然充满愤慨,不妨架设一个自己的个人反媒体垄断部落吧!

下次,台湾、中国、香港和欧美那些张晓卿和星洲的粉丝们,一在搜寻引擎键入“张晓卿”和“星洲日报”作为关键字,他们就会看到你的声音。越多人在部落发出反对声音,搜寻引擎找到你的心声的机率也就越大。

如果连张晓卿最喜欢向他们炫耀本身中华文化大志的台湾、中国、香港和欧美粉丝,都向张晓卿和星洲文化明星们询问媒体垄断的事宜,你说张晓卿和星洲还敢乱来吗?
Category: 媒体(Media)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